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我的路在何方?

8月3日 STPM P2成绩出了 心情虽有一点紧张但是比P1公布来的平复许多,也少了期待。
原因在于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我自己心里清楚我在P2的考试上犯了一些错误。
但是,STPM成绩的公布总会有些出乎意外的。成绩公布有人喜有人欢啦~
喜的人非我班的“大佬”莫属。他可是神人一个连续两个semester考试拿4.0 (4 flat)。
我发自内心的感到佩服与自豪。
悲的肯定是大部分的人,包括我。算一算我两个semester的CGPA平均才3.4。
8月8号,大学录取名单出炉了。我身边读matriculation的一些朋友都拿到3间大学的录取(UM、USM和 UPU的),我听到这个消息除了恭喜他们,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担心。
由于我是stpm考生,要考上像USM、UM机会是微乎其微的。除了CGPA要很高,课外活动要强、还要跟多数拿4.0的华人matri考生竞争,我们这些stpm考生要努力努力加努力还有一点点运气。不然那些热门科系我们是拿不到的,我也为那些要拿医学系、药剂系的同窗们担忧。
很快地,我的matri朋友们就要上大学。作为朋友,我替他们开心。
想到我自己呢,感觉自己像汪洋中的小船,对于我后来的5年里我会在哪里仍是未知数。
中六之路的确不会像上方的图一样那么笔直、那么的明确。
人生的道路上何尝不是那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