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考过P1 stpm 后的感想

我很久没有更新这个部落格的状态了
到了年尾也刚好结束了中六的第一学期
所以就来个这半年中六学习生涯的终结

在回到本来的中学学习,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原因当然是我的四年的同桌今年还是我的同座

很幸运有她这个好朋友陪我一起面对中六的种种挑战
还有就是还有机会和“他”一起继续当同班同学
我从来没想过“他”会选择和我选择一样的路
回到这里

陌生的是上课模式和学习内容与之前的有很大的不同

从之前的一班45人到现在的小班制(我班人数为16人)
的确一开始上课是真叫人非常非常地不适应
不过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现在的小班制
还有还有
我是物理phy生,
拿的科目有:普通知识(pengajian am)、化学、物理和数学(T)
班上男女比例是男的居多(我班才四个)
如果是生物bio班,男女比例则以女生居多
(不过这只是我学校的现象)

这半年对我来说有蛮大的改变的

这是我第一次当主席、也是第一次当副班长
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
因为在中一到中五我就没有机会担任班上的职位
这的确是让我学习的机会,让我更责任感

在中五的时候有好几位老师都劝我们

不要读中六,因为很难
在读了半年后的确真的体会了stpm的难
熬夜也在所难免的

但是我我并不后悔我做出了这个选择

让我收获的不少
让我知道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让我接受考试不及格不是世界末日
让我体验大家一起为共同目标奋斗的日子
让我。。。。
我相信接下来的一年的第二、第三学期我也会有所收获
Image result for life is learning process

我并不介意我学习路程比别人长
因为沿路的风景才是最珍贵的
(stpm 1年半等成绩到来2年,matriculation 、foundation1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